Lynn

is to love.

【WonderSteve】听见

啊难受😖

安途:

又是我


高虐预警


这对不管是电影还是漫画都是大虐先


以后可能会写甜文


来来来大宝贝们张嘴吃刀


一点点蝙猫(emmm这两对cp两边客串)






火花。光。影。被过滤掉一层的巨大声响。一览无余的夜空。


如果力量的来源是巨大的痛苦,那我宁愿平庸一生。


梦境。令人窒息的耳鸣。飞机在她面前四分五裂,但她听不清任何声音,就像默片一样,命运强迫她作为悲剧的女主角。


半夜三点。戴安娜终于逃脱梦魇的折磨。


 


早上七点,戴安娜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工作。最近真是有够忙的,神奇女侠同意加入,正义联盟正式成立。


那就意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堆成小山要他们三个解决。


而克拉克作为一个和女朋友卿卿我我的超级英雄经常性在晚饭之后不见踪影。


当代人的爱情。几乎已经年过百岁的戴安娜每次看到克拉克那和外表极不符合的表情,只有这样一句感慨。


所以没到傍晚,只有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两个人相对无言的各做各事。


全息屏上时中东地区的战争视频,一架飞机在空中爆炸,一声响,令人困扰的耳鸣再一次向戴安娜席卷而来。


戴安娜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耳鸣却没有半分减轻,布鲁斯察觉搭档的异样,忙起身扶她坐下,为她倒了杯热水:“你还好吗,戴安娜?”


史蒂夫把她从冰冷的地上扶了起来,抱着她说着什么,她听不见。她眼见着飞机爆炸,绚丽得像是盛世烟火,把她的内心炸成碎屑,她听不见。悲痛、愤怒、报复,她爆发出她所有的力量,士兵一个个倒下,阿瑞斯失败,她听不见。


“什么,你说什么?”戴安娜看着史蒂夫对着她喊了一声什么,她听不见,而史蒂夫转身离开爬上了飞机。


 


“史蒂夫。”戴安娜呢喃一句,慌忙起身,拿过自己的大衣:“我没事,谢谢你,布鲁斯。”


夜风微凉,戴安娜在人群拥挤的街道上跌跌撞撞。


耳鸣,她听不到耳边喧闹的人声噪杂。


疼痛,先是头疼,然后是一点点从心脏向外扩张,侵入百骸的疼痛。


一晃神,眼前有一个人回头看她。


史蒂夫丶特雷弗。她脑海中滑过那个名字。


“史蒂夫。”她忍着疼痛,找寻着那惊鸿一瞥捕捉到的身影。


左拐右拐,她居然走进了一个漆黑的巷子,有人从后面拍了拍她。


她猛地回头,却看到几个拿着刀的小混混。


不是他。眼里的泪落了下来。戴安娜无力地合上眼。


“呐呐呐,你们这群小东西离这位女士远一点啊,快快快,快滚!”戴安娜正准备睁开眼出手时,刚刚几个小混混已经满地打滚了,眼前多了一个穿得像一只黑猫一样的女人。


小混混们很快识相的跑得一干二净了,女人转过头来细细打量戴安娜,惊喜道:“嘿,美人儿,我想我认识你!”女人摘下头套,戴安娜也觉得眼前人似曾相识。


“布鲁斯向我说过你,神奇女侠戴安娜。”女人向她伸出手来:“猫女赛琳娜。”


戴安娜了然地笑了,说到布鲁斯她就记起来眼前的人是谁了,伸出手来和赛琳娜握了握。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赛琳娜隐入一边的黑暗中,换了一件普通衣服,问道。


“我......”戴安娜迟疑:“一个人出来走走。”


“那么,有没有兴趣去喝一杯?”赛琳娜挑眉,也不追问,提议道。


“好啊!”戴安娜答应干脆。


街边的小酒馆。安静舒适的舞曲。舞池里有几对男女在慢慢移动舞步。这里几乎舒适得让人忘记了时间。


戴安娜抱着一杯黑啤酒,望着舞池出神,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酒杯。


赛琳娜已经灌下了三杯酒了,看着戴安娜的酒杯丝毫没有浅多少,笑了笑。


“史蒂夫。”戴安娜轻声道。


当年也是这种小酒馆,两杯黑啤酒,他笑着伸出手:“跳舞吗?”


“谁是史蒂夫?”赛琳娜漫不经心地问道。


戴安娜愣了愣,猛地灌了自己大半杯酒,笑了笑,把当年的事简要的说了一遍。


“嘿嘿嘿,宝贝儿,悠着点。”赛琳娜没想到最后是她扶着戴安娜走出酒馆的,看了看周围赛琳娜只能把戴安娜带回自己的小公寓。


 


“不,不!”飞机爆炸,火花四溅,把云朵染得通红,钢筋摩擦着皮肤,越绞越紧,疼痛。


戴安娜一辈子都没有那么痛过。


宿醉后的头疼。戴安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公寓里,没看见赛琳娜,这看见她留下了一个字条。


“嘿,戴安娜,早餐在桌上,我很快回来。”


戴安娜草草吃过早饭,收拾妥当,离开了赛琳娜的公寓。


戴安娜漫无目的地逛着,没有人联系她说明正义联盟一切运转稳当,她难得有一天想偷偷懒。


而世界却不给她放这个假。


上膛声。戴安娜还没来得及反应,子弹在街巷中呼啸而过。被扰动的人群开始惊慌,此起彼伏的尖叫,鲜血,一梭又一梭的子弹。


戴安娜没多想什么,循着枪声找到了罪魁祸首。


制服罪犯,不是什么难事,来人是恐怖组织的小喽罗,并不是什么变种怪物或者超级杀手。警察很快处理了羁押等等琐事,戴安娜披上外套悄然离开。


人群涌动。她无意一瞥,再次看到那个‘史蒂夫’,和那双湖蓝色的眼眸。


戴安娜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她第一个遇见的人类不是史蒂夫呢,如果她第一个遇见的人类只是人流中最最不起眼的甲乙丙丁呢,又如果她第一个遇见的人类是像克拉克、布鲁斯那样的‘热心义警’呢?她还会不会这么爱这个世界。


也许就不会了。


戴安娜丶普林斯几乎是痛恨史蒂夫的,如果不是他,她不会这么迷恋人类的味道,不会沉浸在这个世界里,不会为了守护这个千疮百孔、罪恶横生的地方放弃自己安宁的天堂岛。


只因为这个世界有过他存在,她才千方百计地去了解和守护。


戴安娜穿过人群,带着一大堆的“借过”“不好意思”,追上那个身影。


那么熟悉。阳光照在高楼的玻璃上反射出的光芒耀眼四射,像是众神下界。戴安娜伸手挡了挡晃眼的光。


那个匆匆忙忙的身影,就像是史蒂夫把手表塞在她手里后离开的身影。


决绝,释然,义无反顾。


戴安娜终于快要追上了。耳鸣。突如其来的耳鸣。


戴安娜咬了咬牙,在转角时搭上了那个背影的肩膀。


“小姐?”那人诧异地回头。


那不是他。戴安娜吐了口气。耳鸣随之消失。


她太傻了,那当然不会是他,她在妄想什么?那只是一个长得和他有些相似的、有着同样湖蓝色眼眸的英国小伙。


 


克拉克和露易丝结婚了,露易丝怀孕了。布鲁斯和赛琳娜也结婚了,赛琳娜让她来做海伦娜的教母。


多少年过去了,戴安娜算了算,几乎快要一百年了。


她依旧孓然一身,带着那块已经不会动的腕表。


 


“小姐?你还好吗?”英国小伙看着失神的戴安娜关切问道。


“不好意思,认错人了。”戴安娜笑了笑,放下手。


英国小伙转身时听到一句不可思议的话,像是对某些逝去的回答,他愣了愣,权当自己听错了,匆匆离开。


“不不不,必须我去做。我去拯救今天,你来拯救世界。”


“真希望还有时间,戴安娜。”


“我爱你。”


她怎么会不知道他那个时候喊着的是什么呢,戴安娜看着眼前和他如出一辙的湖蓝眼眸微微一笑,在那人转身时候,轻声说了一句:


“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